该吃药了hhhhhh

秘密女友(十七年)

秘密女友 @七夕贺文

十七,我有话对你说,你等我回来好不好?

“嘀嘀嘀——嘀嘀嘀——”
龚诗淇一只手伸出被窝在床边放闹钟的立柜摸了半天,最终还是把闹钟“咣当”一声扫下了桌面。
“十七——”
龚诗淇睁开眼,看见床边穿着白色连衣裙的易嘉爱站在阳光里好像个天使:“十七,10点了——”
龚诗淇揉了揉眼睛,起身把地上的闹钟捞起来:“你饿了?”

“十七,明天你剧组的杀青宴你来么?”
上午11点30分,龚诗淇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桌上,手里切着要作为午餐的水果,腰间还挂着一个大型的“易嘉爱”树懒熊,“几点啊?”
“晚上10点。”
“青姐,你知道我晚上要回家的。”龚诗淇切了块水蜜桃要喂背上的树懒熊,结果女友摇摇头,拿脸蹭龚诗淇背上的亚麻真丝睡裙,“女朋友不喜欢我晚上不回家~”
手机里的经纪人对龚诗淇的“日西”行为表达不满:“我的小少爷,到底是你女朋友不喜欢,还是你自己太黏人啦!”
“嘿嘿。”龚诗淇得意的笑了笑,回过头看了看神色倦怠的女朋友,越发觉得女友花容月貌,天上有地下无,连翻着白眼打呵欠的样子都是那么可爱,赶紧啵了两口打个标记。

“这是我的新剧,怎么样?”
时间是周末的下午3点,龚诗淇换了个台。电视上的龚诗淇在大雨里嘶喊:“别离开我!”
易嘉爱躺在她大腿上看着漫画书,嫌弃的瞥了眼电视里的女友:“你不是这么哭的。”
“演戏嘛——”龚诗淇把切好的水果片扔进自己嘴里。

“下次我们去外面约会怎么样?”
晚上9点,龚诗淇躺在床上对在梳妆台前擦晚霜的易嘉爱说。
易嘉爱敷衍的说:“再说吧。”
“青姐都怀疑你是不是我想像出来的。”龚诗淇嘟着嘴对女朋友卖萌。
易嘉爱回头对床上的龚诗淇弯起唇角,笑意却没有到达往日里那双夏日里最绚丽的浅棕色的眼眸:“难道不是么?”
“嘉…嘉爱,你说什么?”龚诗淇怯怯的出声。
易嘉爱的身上还穿着早晨的那件白色连衣裙,而易嘉爱身后的梳妆台上的晚霜的盖子是和上的。
——从8年前买回来的那天起就没打开过。

龚诗淇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心脏传来阵阵绞痛。
“嘉爱——”
她伸出手,却什么也没抓到。

8年前易嘉爱去美国进修,回来的前一天和龚诗淇视频聊天。
那天是8月26日,盛夏。
一年中最接近太阳的日子。
像太阳一样的易嘉爱站在美国纽约的街头,一身白色连衣裙,背后是彩虹旗和热闹的人群。
“十七,这儿好热闹啊——”易嘉爱举着自拍杆,“真想和你一起来。”
她看着人群,侧颜在阳光里闪闪发光。
突然她回过头,异常温柔的看着摄像头:“十七,我有话对你说,你等我回来好不好?“
好。
龚诗淇听到自己的声音。小小的,希冀的。
8月27日,龚诗淇在机场等了好久都没等到易嘉爱,回去的路上正是傍晚,夕阳把两旁的绿植染成血一般的色彩。
街头的LED屏上反复滚动着今天飞机失事的遇难者的名单。


评论

热度(18)